贾幼陵:从三方面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2011年03月10日 2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兽医协会会长贾幼陵做客中国经济网 高斌/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佟明彪)针对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首席兽医师贾幼陵做客中国经济网谈动物源性食品安全问题时,提出要依靠三个方面的努力来搞好食品安全管理,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这些努力包括:扶持规模化养殖,加强监管力度,增加科技含量。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第一,"十二五"期间,要加大对规模化养殖和有组织程度的养殖企业的扶持力度,尽量增加科学饲养程度和管理力度,这点在"十二五"规划中已经有所体现。

  第二,加强监管力度。贾幼陵指出,监管需要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努力。首先政府不能免责,不能失职,要通过立法,制定标准等加强监管。要对企业和市场同时监管,增加抽检次数,抑制假劣产品的生产。从企业的角度讲,就是要加强自我监管,主动对自己的投入品、生产过程和产品进行检验。最后就是消费者在发现假劣产品时应及时举报。

  第三,要加强科技含量。贾幼陵谈到,他所说的增加科技含量是覆盖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的。比如在规模化养殖过程中要增加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的质量;在监管的环节同样需要提高科技含量,制定更高更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