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提高员工薪酬 企业发展应注重与员工分享成果

2011年03月02日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宗庆后,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任岩/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曹元水 实习生 李方)据悉,娃哈哈集团在去年上半年和今年上半年调整了员工工资,提高了20%,并且给很多员工解决了住房问题。对此,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的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表示企业只有与员工共享成果,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宗庆后透漏:“我们把企业的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我们的员工在当地的收入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员工就把自己当做企业的主人,他的忠诚度也会很高,也会负责任。这样,企业效益就出来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关键是为社会创造财富,把自己的员工负责好,员工在你的企业得到发展和提高。所以,现在说民富国强,作为企业也要朝着这个方向去走,员工富了,企业就强了。像分配做的好的企业员工就是比较稳定了。” 

  在被问及如何把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做大做强,让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时,宗庆后表示这些年娃哈哈一直比较健康稳定地发展,原因之一在于娃哈哈没有受到暴利的诱惑,原因之二在于不断创新,也没有做自己能力做不了的事情。另外,娃哈哈的技术装备是一流的,这样一来,效率高、成本低、质量好。娃哈哈也建了一个销售网络,合理地分配利益关系。“关键点还是我们以人为本,家文化就是这个企业的精神、企业的文化,让员工享受企业发展的成果。所以,整体我们是要多方面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保持稳步健康的成长。”宗庆后坦言。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