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校禁用一次性餐具

2011年01月13日 09:42   来源:中国网   盛文静

  为了方便学生就餐,学校的食堂一般都提供经过消毒处理的中转性共用餐具或一次性餐具等,在方便就餐、节约时间等方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也存在疾病传染的潜在隐患、增加学生经济负担等问题。民盟、九三学社、工商联界委员活动小组提出了在中小学校中限制使用共用餐具和禁用一次性餐具的建议。 日照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秘书长赵琦说,现在学校食堂一般提供共用餐具或是一次性餐具,虽然在方便就餐、节约学生用餐时间等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也带来了不可忽视的不利影响。 赵琦指出,学校食堂是一个人员密集、接触密切的公共场所,也是各种传染疾病容易发作和泛滥的高危场所,虽然各个学校都建立了严格的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但相对于社会上的餐饮行业,主要是靠学校的非强制性和食堂管理人员自律来保证,容易出现问题,而且很多学校都采取塑料碗筷或一次性餐具,质量不达标,容易造成安全隐患,而共用餐具一般都是由学校找专人清洗,学生吃完就不再管了,这种“饭来伸手,吃完就走”的模式必然会加重孩子懒惰、依赖的心理。再者,学校请专人清洗,必然要增加部分支出,无形中增加了孩子的用餐成本。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