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过程敞开 新年将至杭州超市出招揽顾客

2010年12月30日 10:42   来源:浙江在线   高丽莎

  “家门口就能买到台湾的张君雅小妹妹点心面,真不错哦。”近日,家住杭州流水苑的钟女士发现,在朝晖路上的华润万家超市不仅门店“改头换面”,里面卖的商品也让她耳目一新,尤其让她欢喜的是可以买到全球各地的休闲食品。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杭州的超市可谓热闹。华润旗下OLE、杭州大厦城市超市、世纪联华city life 等高端超市相继开出之后,世纪联华又大张旗鼓进军网络购物。而年关之际,杭城超市也忙不停使出各种招数抢夺新春节日销售市场,老店升级改造,你打低价牌,我出温情牌……个个都有“两把刷子”招揽顾客。

  华润万家:

  家门口就可买到全球食品

  “华润万家施家桥店最近是怎么了,我老婆上周去逛了,带回来一大堆零食。”上周,钟女士超乎寻常的举动令其先生都觉得有些诧异。钟女士说,现在华润万家施家桥店大变样了,里面有好多好吃的。

  昨日,记者也来到这家店打探一番。一走进超市,感觉购物环境干净整洁。一楼大堂三面墙全是冷柜。面包坊、水产海鲜、熟食摆得满满当当。蔬菜区的喷雾机正不停地给柜台上摆放的绿色蔬菜喷雾“保湿”。冰鲜水产台上,三文鱼、海鳗、大鲳鱼、各种贝类挨个亮相。

  二楼的休闲食品区,一群年轻人正挤在进口食品处选购。张君雅小妹妹点心面、北海道恋人巧克力牛奶酥饼条、意大利面、泰国榴莲干……来自全球各地的食品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像海鳗这样的海鲜以前要到大超市才买得到,现在在家门口的小超市就可以搞定了。”一位喜欢吃海鲜的台州顾客如是说。

  记者从华润万家了解到,施家桥店经过两个月的改造终于赶在元旦之前亮相,一共投入600多万元。该店食品经理徐帆军介绍,门店改造后商品品种扩大,档次也大步提升。“进口食品品相就增加了一倍,达到400多种。生鲜、精品肉类、贝类水产都是新增加的。为了吸引年轻客流,还引进化妆品专柜,增加高端洗化、膏霜类商品。”

  全新亮相半个月来,这种“都市精品超市”已经崭露头角。记者了解到,12月15日重新亮相当天,该店销售额实现门店历史单日最高,同比上升400%。

  超市二楼酒廊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酒廊里的飞天茅台和拉菲葡萄酒都是我们的招牌,其他店缺货,这里肯定不会缺。“档次提高了,业绩明显好很多。至少比以前已经提高一半销售额。”

  华润万家超市浙北A区负责人杜劲戎透露,华东区陆续有5家门店将加入“都市精品超市”行列,按照计划,杭州市区的滨江店和清泰店明年和后年也将改造升级。

  家乐福:

  每天5款蔬菜低于1元出售

  “我们每天在生鲜早市中推出不低于5款价格在一元以下的蔬菜。”这两天,杭州家乐福超市公关部经理赵庆正忙着张罗即将开业的家乐福萧山店。他告诉记者,在物价上涨环境下,超市让利给老百姓是最好的吸引顾客的方法。

  这家即将在元旦前后开业的家乐福萧山店拥有1万平方米的营业面积,足足有三层。赵庆认为,新年里,萧山店周边消费者可以在享受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到超市的低价让利商品。这一元以下蔬菜就是该超市的最好招牌,每天都吸引了不少顾客。

  好又多:“后院”敞开供参观

  相比之下,好又多吸引顾客的招数有些与众不同。该超市事务部负责人金花告诉记者,好又多已经在筹划“兔年备战计划”。计划中有一个食品安全的活动会邀请顾客一起参与。

  “我们会邀请部分顾客进超市食品制作的后场参观,让大家了解食品加工和保鲜过程。顾客对我们的食品安全放心,也会增加对超市的信任度。”

  上月底,好又多凤起店的熟食制作后场已经尝试过这样的后场参观。明天上午10点,好又多朝晖店也将向顾客敞开大门,欢迎市民前往参观检验。金花认为,拉近超市与顾客之间的距离,互相信任才可以取得长久的经济效益。

  另外,今年新春,好又多新采购了不少洗浴用品,还有不少新奇的进口水果。“像我们新进的蛇皮果,光外观就给顾客一种新奇的感觉,价格也不是很贵,大家都喜欢买点去尝鲜。”记者 高丽莎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