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副总裁迟京涛:2009年节能减排投入达2.5亿元

2010年12月29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监 迟京涛   张军峰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 李雨思)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今日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2009年中粮投入2.5亿元资金用于节能减排,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较2005年下降51%,万元产值能耗下降了41%。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迟京涛表示,仅2009年一年,集团就投入2.5亿元环保资金,用于废水、废气、噪声治理以及中水回用项目。在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方面,集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如集团油脂部成功实施"无水脱皂"项目,通过预复脱色技术,实现了无废水排放,日处理量400吨的油脂精炼车间,一年可减少废水排放1万吨,节约白土400吨,减少固废物排放500吨;江西米业通过稻壳的循环利用,每年可节约标煤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00吨;中粮集团非粮生物燃料乙醇项目,每年可节约石油2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30吨。

  据统计,中粮2009年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较2005年下降51%,万元产值能耗下降了41%。并通过合理配置资源,科学利用土地,增加环保投入,改进技术工艺流程,提高资源利用率,有效的推进了节能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