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副总裁迟京涛:全产业链不是每个环节都控制

2010年12月29日 14: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兼人力资源部总监 迟京涛   张军峰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 李雨思)近年来,中粮集团提出全产业链战略走上快速发展之路,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今日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全产业链不是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都自己做,而是控制关键环节。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迟京涛表示,中粮集团之所以提出全产业链战略,是基于国内外日趋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尝试通过商业模式解决食品安全问题。"近几年"苏丹红"事件、"瘦肉精"事件、"三聚氰胺"等国内外食品安全事故频发,中粮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应该承担起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支撑起消费者的信心,塑造中国食品行业的正面形象。"

  他介绍说,中粮集团全产业链战略是以消费者为导向,从产业链源头做起,控制从田间到餐桌需要经过的关键环节,打造"安全、放心、健康"食品产业链。"但需要说明的是,全产业链不是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都自己做,而是控制关键环节。比如,对葡萄酒而言,葡萄的原料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安全,我们就着手建设葡萄基地,从源头控制质量,优选产区,实现原料质量安全的保障"。

  截至2009年年底,中粮集团自有番茄基地达到19万亩、大米基地20万亩、可控茶园100多万亩、葡萄园50万亩。迟京涛表示,除种植养殖外,中粮还关注供应商管理、新改扩建项目管理、研发过程管理、OEM工厂管理等环节,确保源头安全。在过程控制、检验检测、仓储物流等环节都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确保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处于可控状态。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