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南北战略市场发展获当地政府重视

2010年12月27日 16:21   来源:中国青年网   

  1995年,在北京啤酒市场上占有85%份额的燕京啤酒集团,成功兼并了当时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和生产规模的北京华斯啤酒厂,自此也拉开了燕京啤酒在全国"圈地运动"的序幕,先后对江西吉安、赣州;湖南湘乡、衡阳;湖北襄樊,内蒙包头、赤峰;桂林漓泉,山东无名、三孔、莱州及福建惠泉等数十个啤酒企业实施了一系列实质性的收购,几年的时间内,燕京已由原来北京的南北两厂发展壮大为目前遍布全国的40家啤酒生产企业。

  其中,内蒙包头和赤峰都是当地最大的啤酒生产厂,其销售完全覆盖了内蒙古地区;湖南衡阳与湘乡也基本占据了当地大部分的市场。在建立了这样南北战略格局后,除了令燕京集团的啤酒产销量不断突破、利润增长率逐年攀升外,也给当地市场带来了勃勃生机。

  日前,燕京集团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志刚等一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等一行先后莅临燕京集团参观考察。

  燕京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首先向各位地方领导介绍了燕京2009年-2010年的整体经营情况。2009年销售收入达到136亿元,上缴税金23亿元,实现利润9.3 亿元,较好地保持了中国啤酒行业第一集团军的位置。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利润增长幅度达26%,经济效益显著,预计2010年集团公司啤酒产销量可达到500万吨。李福成还强调燕京集团新的"十二五"规划已经启动,公司将继续加大市场、产品、品牌三大结构调整,坚持"四个做强、六个创新"的工作方针,不断强化管理、开拓市场、调整结构、打造品牌、完善机制,使企业保持稳定、健康、快速、高质的发展局面。

  衡阳市市委书记张文雄在听取了燕京集团董事长李福成的介绍后,特地谈到了燕京衡阳公司的发展,他表示燕京衡阳公司今年的发展势头喜人,产量已从2004年的3万吨飙升至今年预计的16万吨,已成为湖南省啤酒行业的龙头老大;在接下来的扩大产能、新增生产线的项目,衡阳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保持高度重视和给予最大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也认真询问了内蒙赤峰、包头雪鹿两家企业的发展近况,并对内蒙古呼和浩特啤酒有限公司的改造项目提出了期许,希望燕京集团加快呼和浩特20万吨啤酒工程项目建设,要关注这些发展中的市场的前景,寻找并把握机遇。

  面对各级政府领导和的重视和支持,燕京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坚信燕京集团的战略市场会越来越壮大,燕京集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高蕾)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