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牛市4年涨价一倍 仅三成人认为物有所值

2010年12月08日 16:37   来源:东方网   

  年夜饭牛市4年涨价一倍

  “2007年,我们家十口人在这家酒店吃年夜饭,当时大厅价格是1280元一桌,现在的最低价格是2080元,涨了将近一倍呀!”昨天,江宁路街道的陈福佑老夫妇在南京东路市百一店附近某酒店准备订年夜饭,却被告之,晚上8点前的第一批包厢全部订完,只剩价格最低的大厅套餐。

  尽管离除夕还有近两个月,虎年年夜饭预订却已近尾声,价格也全面上涨。虽然各酒店都声称是因为“物价上涨”,但事实上菜价已明显下降。

  白领订西餐年夜饭

  连续两天,记者走访了小南国、梅园村、国际饭店等十多家酒店,发现今年年夜饭预订的火爆远甚往年。

  延安中路梅园邨静安店、南京路国际饭店、小南国吴江路店的包厢早被预订完,现在只剩少数大厅桌席;杏花楼酒家福州路店、新雅粤菜馆南京东路总店11月份宣布“年夜饭全部订满”;豫园的绿波廊酒店的包厢更是在前一年的年夜饭后就被老顾客预订……

  “今年的年夜饭预订确实比往年早不少,需求也超过往年。”国际饭店宴会部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今年10月份就不断有人前来预订年夜饭。由于供不应求,不少酒店纷纷将年夜饭改成两场。

  酒店年夜饭的传统需求,大多是满足一些大家庭聚餐的需要,但不少年轻人今年也加入到酒店年夜饭“订位大军”。在黄河路苔圣园酒家,30岁的陈先生表示,家里虽然只有父母和他们小夫妇俩,“老婆怕做年夜饭麻烦,让老人做又不孝顺,就让我来酒店订了。”

  四季酒店的宴会部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酒店年夜饭既有中餐,也有西餐,尽管价格比较贵,仍然接到不少白领家庭的订单。

  部分酒店的业内人士表示,一些80后新生代媳妇的观念与老一辈不一样,她们愿意把家中的老人都请到酒店吃年夜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今年的年夜饭市场。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