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管局称鸡蛋召回或与鸡饲料受污染有关

2010年08月27日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员谢里·麦加里26日表示,美国最近发生的大规模鸡蛋召回事件可能与两家企业所用的鸡饲料被沙门氏菌污染有关。

  据麦加里介绍,调查人员从艾奥瓦州两家农场24个可能的污染源中搜集了约600个样品,其中包括鸡饲料在内的6个样品的沙门氏菌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媒体曾报道说,这两家企业的鸡饲料均由德科斯泰家族拥有的“质量鸡蛋公司”提供,而后者在卫生、安全标准等方面可谓“劣迹斑斑”。

  麦加里说,鸡饲料可能是污染源之一,但并非唯一和最终的污染源。调查人员将对其他样品做进一步分析,以查清沙门氏菌的确切来源。

  由于与沙门氏菌疫情有关,艾奥瓦州怀特县鸡蛋公司和希兰代尔农场本月已经召回超过5亿枚鸡蛋。

  沙门氏菌是引起急性胃肠炎的主要病原菌,其中以鼠伤寒沙门氏菌、肠炎沙门氏菌、猪霍乱沙门氏菌、鸡白痢沙门氏菌等较为常见。感染后的典型症状包括发热、腹泻和呕吐等。(新华网 任海军)

  事件进展:

  17日:沙门氏菌污染鸡蛋 美国加州多地266人染病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卫生部门17日宣布,加州多个地区暴发沙门氏菌病疫情,目前有关部门已接到266人染病的报告。 【详细>>】

  21日:问题鸡蛋超5亿枚 美国扩大召回范围

  美国官员21日说,鉴于另一家鸡蛋供应商将可能感染沙门氏菌的鸡蛋推向市场,当局决定增加问题鸡蛋召回数量。

  至此,导致美国多个州暴发沙门氏菌疫情的问题鸡蛋召回数已超过5亿枚。 【详细>>】

  23日:污染原因迄今不明

  汉伯格23日在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中说:“我们不知道污染物进入鸡群和鸡蛋的确切原因,我们也不完全确定,到底要召回多少鸡蛋才能保护消费者。我们可能正处于近来历史发生过的最大规模鸡蛋召回事件中。” 【详细>>】

  国内回应:

  美国大规模召回问题鸡蛋 广东称未从美国进口

  近日美国爆发全国性“鸡蛋危机”,多名美国消费者因为吃蛋导致感染沙门氏菌,全美国需召回的鸡蛋已增加到3.8亿只。但记者了解到,广东并未从美国进口鸡蛋,市面上销售的鸡蛋可放心食用。 【详细>>】

  关于污染鸡蛋:

  美国鸡蛋召回涉案家族劣迹多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本月召回5亿多枚鸡蛋的两家艾奥瓦州农场均与商人奥斯汀·杰克·德科斯泰的家族密切相关,而该家族在卫生、安全标准等方面可谓“劣迹斑斑”。

  由于与美国目前肆虐的沙门氏菌疫情有关,艾奥瓦州“怀特县鸡蛋公司”本月13日宣布召回3.8亿枚鸡蛋,“希兰代尔农场”20日宣布召回1.7亿枚鸡蛋。前者由德科斯泰家族拥有,后者的鸡苗和饲料则由德科斯泰家族拥有的“质量鸡蛋公司”提供。 【详细>>】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