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乳业:给乳牛最好的营养才能获得最高品质的奶源

2010年08月16日 14:48   来源:四川在线   

  48年来,飞鹤乳业“一贯好奶粉”的品质与飞鹤牧场上自产的纯净优质奶源息息相关。在乳牛饲养的饲料配比上,飞鹤牧场极其注重各种功能型营养的配比,最为显著的就是对干草和青贮两种饲料的强调,前者保证奶源的乳脂率,后者保持奶牛的体能并增加产能。

  飞鹤选用保证乳脂率的干草

  干草是指适时收割经晾晒、机械干燥而制成的野生草或人工栽培草。与多汁饲料、青饲料相比,干草体积大、含纤维素多且难以消化,但它却是飞鹤牧场上荷斯坦乳牛的日粮中重要组成部分。其原因何在?根据飞鹤乳牛营养专家的研究,在乳牛瘤胃微生物分解纤维素的过程中,干草可产生发挥性的脂肪酸——乙酸、丙酸、丁酸和类脂肪物质,这些物质是合成乳脂肪的重要原料。此外,干草除了能供给飞鹤乳牛营养物质之外,还在生理上起着平衡作用,可促进胃肠蠕动。因此,飞鹤牧场上一向为乳牛保证充足的干草供应量,从而保证了飞鹤奶源的高乳脂率。

  飞鹤加工增加奶牛产能的青贮饲料

  飞鹤牧场所在的黑龙江省克东县地处中国北方,饲料生产的季节性非常明显。飞鹤牧场上的青绿牧草旺季时吃不完,易霉烂,枯季则缺少青绿饲料,因此将青绿饲料经控制发酵而制成的青贮饲料可以调整饲草供应时期,做到常年均衡供应,有利于增高飞鹤奶牛的产能。

  青贮饲料含有大量淀粉,是为飞鹤乳牛生命周期提供体力的重要营养物质。比起青绿饲料,青贮饲料的营养物质不但不会减少,而且有一种芳香酸味,极大刺激飞鹤牧场上荷斯坦乳牛的食欲,采食量增加,对飞鹤奶牛的生长发育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总之,飞鹤对乳牛养殖各方面坚持一丝不苟的钻研和执行,飞鹤得天独厚的高品质奶源正是这种努力的丰厚回报。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