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店4人煤气中毒殒命 开着空调点煤炉

2010年08月12日 16:57   来源:北京晚报   王琼

  “刘栋栋啊,给俺回来!”昨天(11日)13时许,海淀区四季青乡篱笆房村内,传来一名中年妇女撕心裂肺的痛哭声。十几分钟前,她的儿子和堂弟一家三口,被发现倒在堂弟家的熟食店内,紧闭门窗的店内摆放着一个煤炉。

  出事的熟食店位于篱笆房村内一条主要街道上。这条街道的两侧散布着20多家小饭馆。刘栋栋堂叔开的这家熟食店就在一个公共厕所的对面,是一间10平方米的简易房,加盖在一幢两层高的砖楼旁。记者在店中看到,靠窗的桌子上摆放着两三排凉菜和熟食,隔断墙上挂着一台空调,地上可以清晰看到一块燃烧过后的煤渣。

  据围观的邻居们介绍,死者三男一女,分别是15岁的刘栋栋、刘栋栋的堂叔、堂婶和五六岁的堂弟。他们来自濮阳,大约一周前在此租下这个小商铺,“开业也就三天”。昨天13时许,刘家的老乡打电话联系不上他们,就来到熟食店拼命地敲打窗户,但屋内无人回应,老乡们凑近窗户一看,发现4个人已经倒在了屋内地上,“一动也不动,屋里还有个煤炉”,当时门窗紧闭,但空调还在运转。

  事发后,刘栋栋的父母闻讯赶来。他的父亲蹲在出租房前,看着地上曾包裹4位亲人的白布,一个劲儿地抽烟,双目呆滞。不远处,他的母亲坐在面包车上,哭得几近休克。陪同刘栋栋母亲的一位亲属告诉记者,刘栋栋是这个月才到堂叔店里帮忙的,平时他们晚上会将煤炉放在屋外。昨天凌晨,他们还曾外出进货,随后将煤炉拎进了屋里,想不到就出了事。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屋内三男一女均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随后警方也开始对现场进行勘察。

  围观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篱笆房村村民没有土地耕种后,通常靠出租房屋为生,于是这条街上住了很多外地人,同时遍布着小饭馆,几乎家家户户一年四季都在使用煤炉。作为房东,虽然他们再三提醒租户注意安全,但还是有人因煤气中毒丧生。走出篱笆房村时,记者听到租户们也聊起了煤炉的话题。一位女租户说,晚上她不放心把煤炉放在外面,“不怕炉子没了,就心疼我那一锅肉。”(王琼)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