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瓶里现不明物质 检验合格疑为辅料杂质

2010年08月11日 14:2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伍永志 黄卓慧

报告中显示该产品各项检验项目均合格 伍永志摄

  8月4日,本网报道了《广西一奶企牛奶瓶里出现不明物质》后,该事件又有最新进展。8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了该产品的检验报告,报告中显示该产品各项检验项目均合格。同时,该企业负责人特意从钦州赶到南宁,代表公司向消费者杨先生表示诚挚歉意。

  检验报告:该产品各项检验项目均合格

  记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的这份检验报告中见到,钦州市灵山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7月26日抽取了该公司生产的低脂高钙酸水牛奶10瓶,样品状况为“原销售包装、封条完好,满足检验要求。”

  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样品的感官、脂肪、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牛乳)、苯甲酸、大肠菌群、乳酸菌数等10余项进行了检验,检验结论为“送检样品按GB 2746-1999判定,合格。”签发日期为2010年8月6日。

  消费者:只讨说法 不求赔偿

  杨先生告诉记者,8月6日下午,钦州市灵山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带着这份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的检验报告,向他说明该产品为合格产品。同时,广西灵山某水牛奶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也特意从钦州赶到南宁,就牛奶瓶中有物质一事,代表公司登门向他表示歉意。

  杨先生称,他认可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出具的检验报告,并接受吴先生道歉:“企业在产品加工过程中出现了个别的问题,这个是可以理解的,但企业更需要的是一份社会责任心,要保证消费者的饮用健康食品,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饮食卫生环境。”

  杨先生最后表示,他只要一个说法,并不要求对方赔偿。

  奶企:不明物质疑为辅料杂质 两次深表歉意

  广西灵山某水牛奶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接到杨先生的反映后,就派南宁办事处工作人员核实,证实杨先生所订购的一瓶“低脂高钙酸牛奶”瓶中确有一黑点后,公司立即组织生产部经理及各班组长召开紧急会议,查原始记录,并调出7月18日所生产低脂高钙牛奶中的数量及各生产环节记录,并致电各区域经理,反馈后表示未接到其他客户类似的投诉。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在调查过程中,发现7月18日生产产品时,因天气原因,刮风下雨,电闪雷鸣,造成变压器保险丝因闪电烧掉,导致中途停了一段时间电。因停电瞬间造成离心过滤转数不够,疑所加辅料中杂质未被离心过滤出来,致使所生产的一些产品中存在杂质黑点,在后段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在感官检查中也未发现黑点。

  “公司对这一疏忽向客户深表歉意。黑点虽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影响了产品的感官,公司对这一疏忽向客户深表歉意。”该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对这一事件,该公司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除召开员工大会,对员工进行质量教育外,并对当班人员进行了处理,以避免以后再发生此类事故,并表示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用真诚、热情的态度,欢迎新老客户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殷俊红)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