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昨通报称麦乐鸡 特丁基对苯二酚未超标

2010年07月22日 07: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赵媛媛

   国家药监局昨通报麦当劳麦乐鸡抽样检测数据,麦乐鸡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含量未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规定的最大允许使用量(200mg/kg)。

  据悉,药监局日前组织有关部门对北京、沈阳、上海和南宁麦当劳餐厅售卖的麦乐鸡及其煎炸用油进行了抽样,并委托食品检验机构对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的含量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在22家麦当劳餐厅中抽取的35份麦乐鸡样品和33份麦乐鸡煎炸用油样品,未发现“特丁基对苯二酚”含量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中的最大允许量(200mg/kg)。数据显示,麦乐鸡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含量小于0.001g/kg和13.0mg/kg之间,煎炸用油“特丁基对苯二酚”含量在小于0.005g/kg和143.8mg/kg之间。针对有关媒体报道麦当劳麦乐鸡中含“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药监局7月16日曾通报麦当劳麦乐鸡检测情况 ,麦乐鸡所含两种物质允许使用。

  链接

  律师申请公开麦乐鸡

  霸王洗发水抽检详情

  7月20日,北京律师张韬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向国家药监局寄出两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分别申请公开麦当劳麦乐鸡抽检样品中“特丁基对苯二酚”及霸王洗发水抽检样品中“二恶烷”的含量信息、检验方式和鉴定标准等。

(责任编辑:王思翔)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