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海:“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缺乏专业人才

2010年07月20日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朱津津)“目前“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在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实施,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仍然存在检查人员缺少必备的检查能力等问题需要解决。”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吴清海对中国经济网谈到。

  吴清海表示,食品安全大家行是质检部门创新思路,加强食品监管,加强社会监督,与社会各方面互动的大胆尝试。正因为没有经验,肯定有不少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特别注意总结和改进。

  就目前情况看,主要有这样一些问题。一是检查人员缺少必备的检查能力等。质检部门的食品生产监管队伍还很年幼,成立至今才四年,缺乏专业人才,现有人才缺乏专业知识。二是有些方面沟通不足,部分观摩人员不能很快进入角色。问题的发现对于我们改进工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包括采取一定的培训,提高检查人员的能力,将食品安全大家行实施好,真正成为消费者、企业、监管部门等社会各方交流的一种途径。欢迎网友支招儿。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