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麦乐鸡检出橡胶成分 细数爱吃麦当劳的危害

2010年07月06日 08:07   来源:河南文化产业网   

  据媒体报道,麦当劳其中的一款产品麦乐鸡被检出含有橡胶成分,对此,麦当劳出面回应称,麦乐鸡是含有一定二甲基聚矽氧烷,量非常少,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对人的健康无害。

  麦当劳和肯德基等洋快餐是众所周知的垃圾食品,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吃这些汉堡薯条之类的东西,尤其是现在的青少年。麦当劳和肯德基对青少年都有哪些危害呢?

  常视为垃圾食物的汉堡、炸鸡、比萨、热狗这些食物虽然也很有较高的热量,但充其量只能当作是高热量食物。就拿汉堡为例,因为汉堡里面还加了其它食品如乳酪中还含有较高的蛋白质与钙质,肉也提供蛋白质与维生素B1、B2,还有莴苣也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的维生素C与B群,只是比起它所提供的热量来说营养成分稍嫌不足罢了;炸鸡则是皮上裹了厚厚的面糊下去炸,所以所带吃来的油份与热量超高,虽然有肉的蛋白质与维生素B1、B2,但缺乏蔬菜的纤维质与其它水溶性维生素。

  这个讯息或许又给了许多爱吃汉堡的小朋友一个合理化的借口了,可是不要忘了可乐、汽水、含糖饮料可是道道地地的垃圾食品哦!也是经过研究导致小孩肥胖的主因,因为市面上充斥着许多含糖或是加味的饮料,使得现在的小朋友大多养成无法接受只喝淡而无味的白开水的习惯,或是用瓶装果汁取代新鲜水果的饮食习惯。

  过去很都人把小学生的肥胖与慢性病的日渐年轻化,归咎为国人饮食的西化,尤其是汉堡、薯条等速食品几乎攻占了小朋友们的肠胃,但事实上其它的饮料、零食、糖果等,恐怕影响力会来得比汉堡、薯条还严重些。

  垃圾食物并不是不能吃,偶尔放任一下自己的口欲,吃一些休闲零嘴或是快餐,当然无所谓啦!但要懂得平衡一下自己的营养素与热量,如果上一餐吃的食物较油、热量较高,下一餐就尽量选用水煮或是清蒸的方式料理,或是多加些蔬菜水果,来平衡油脂、增加维生素的摄取,懂得自己均衡调配饮食,就不用担心垃圾食物对您的体重与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了。

  一、油炸类食品主要危害是:1、油炸淀粉导致心血管疾病;2、含致癌物质;3、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

  二、腌制类食品主要危害是:1、导致高血压,肾负担过重,导致鼻咽癌;2、影响粘膜系统(对肠胃有害);3、易得溃疡和发炎。

  三、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等)主要危害是:1、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防腐和显色作用);2、含大量防腐剂,加重肝脏负担。

  四、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主要危害是:1、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对肝脏功能造成负担;2、严重破坏维生素;3、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五、汽水、可乐类食品主要危害是:1、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钙;2、含糖量过高,喝后有饱胀感,影响正餐。

  六、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主要危害是:1、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损肝;2、只有热量,没有营养。

  七、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主要危害是:1、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2、热量过多,营养成分低。

  八、话梅蜜饯类食品(果脯)主要危害是:1、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亚硝酸盐;2、盐分过高,含防腐剂、香精,损肝。

  九、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和各种雪糕)主要危害是:1、含奶油极易引起肥胖;2、含糖量过高影响正餐。

  十、烧烤类食品主要危害是:1、含大量“三苯四丙吡”(三大致癌物质之首);2、1只烤鸡腿=60支烟的毒性;3、导致蛋白质炭化变性,加重肾脏、肝脏负担。

  据营养学会付金茹理事长介绍,通常把仅仅提供一些热量、没有别的营养素的食物,或是营养成分超出人体需求量并最终在人体内变成多余成分的食品称为垃圾食品。即使是垃圾食品也并非不能吃,关键是要懂得平衡自己的营养与热量,懂得均衡调配饮食,就可以减轻或避免垃圾食品对您的危害。要多吃蔬菜、水果、豆类、奶类等健康的、卫生的食品,要保证饮食多样化。

(责任编辑:曹元水)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