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很鲜亮的猪头肉小心添加了过量亚硝酸盐

2010年05月18日 16:11   来源:宁波晚报   周立明

  买猪头肉时,很多消费者喜欢购买颜色亮红、卖相好的。但工商部门昨天提醒消费者说,颜色过于鲜亮的猪头肉可能添加了过量的亚硝酸盐,吃了对健康不利。

  象山工商分局西周工商所发布通报称,该所5月12日在对下沈菜场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经营户谢某销售的猪头肉色泽异常红润。经食品安全快速定性检测,发现谢某销售的猪头肉有亚硝酸盐和双氧水,猪肚有亚硝酸盐,执法人员便赶往谢某卤制品加工场所进行检查。

  工商人员介绍,亚硝酸盐主要是指亚硝酸钠,亚硝酸钠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易溶于水,外观与口味均与食盐相似,可作为食品添加剂,但不包括熟肉制品。若作为食品添加剂,因其具有致癌性,用量亦有严格限制。据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猪头肉等卤制品时要警惕过度亮红的肉制品,当心毒从口入。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