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添加麦芽糊精 多美滋成最差口碑奶粉

2010年05月18日 13:43   来源:沃华传媒网   沃华

  违规添加麦芽糊精 多美滋成最差口碑奶粉

  4月22日消息 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外资品牌多美滋奶粉成为3月最差口碑奶粉排行榜第一名。相关人士分析,违规添加麦芽糊精被曝光以及被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现违背《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和我国《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各种方式的奶粉促销活动,是多美滋成为上月口碑最差的奶粉品牌的导火线。

  在谷歌搜索引擎中,有关多美滋违规添加麦芽糊精的搜索结果有209000条;在百度网页搜索中有七万四千多条美滋违规添加麦芽糊精的搜索结果,即使是在百度新闻中也有六百多篇关于美滋违规添加麦芽糊精的报道。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有多美滋供应商曝料称,多美滋奶粉的麦芽糊精含量严重超标。多美滋的内部人士表示,多美滋在其一岁以上的婴幼儿奶粉中普遍添加麦芽糊精,最高的比例可达30%~35%。过度添加麦芽糊精,对奶粉生产企业来说,能直接减少乳清粉的使用量。他介绍,乳清粉的市场价格在1万多元/吨,而麦芽糊精的价格2000-3000多元/吨。直接给企业带来的是降低原料成本,大幅提高企业利润。

  而过度添加的麦芽糊精结果,是导致食品的营养不足。有孕婴童商务网专家表示,过度添加麦芽糊精,对奶粉生产企业来说,不仅仅是不关乎食品安全,更是企业的道德问题。

  婴童产业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3月被用户投诉或其他原因被媒体曝光排名前十名的奶粉品牌按照投诉量从高到低排列分别是:多美滋、施恩、贝因美、飞鹤、完达山、美素、圣元、雅士利、澳优、雅培。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