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连续两年盗腌肉 附送食评:"今年的有点咸"

2010年02月05日 11:10   来源:新快报   温新

  “去年的正好,今年的有点咸,明年要记得弄淡一点。”上周,一名小偷将浙江丁女士家的酱油肉一盗而空,隔天还送来这份食评,这让丁女士一家哭笑不得。

  丁女士的房子是一幢3层落地房。1月25日,她将十多斤酱油肉挂晒在2楼阳台,便和老伴出门了。到傍晚回来时,却发现酱油肉全不见了踪影。“我心里一咯噔,猜家里肯定遭贼了。”丁女士说,他们赶紧进门查看,发现家里的东西摆放如常,没少一样,门窗也没动过的痕迹。“这贼像是只偷了肉就走了。”因此,丁女士也没把这事放心上。

  1月27日早上,丁女士出门买菜时,看见门缝里塞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本文开头的那句话。“纸是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字迹有点潦草但字体端正,字写得也不丑,比我还好一些。”丁女士说,自己当时被这“评价”气坏了,哪有这么理直气壮的贼!再照此推测,自家这两年失窃的酱油肉敢情都被同一个贼偷去了。

  丁女士的邻居张先生说,每年年底,很多村民家挂晒的酱油肉经常被盗。“我建议丁大妈明年多放几倍盐,咸掉他舌头,给大家解解气。”但丁女士表示,明年不再晒酱油肉了,“这不是赌气。家里只有我和老伴,两人也吃不了多少,不弄也罢。”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