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美食将香飘上海世博会(图)

2010年01月23日 11:04   来源:经济日报   孙健

  图为比利时世博会美食团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比利时将给上海世博会带来的美食与美酒。 孙 健摄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孙健报道:为能在上海世博会上充分展现具有比利时特色的精美食品,比利时展馆准备以美食加美酒的最佳方式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会主题。为此,比利时还专门组建了“美食团队”。日前,该团队邀请厨师们集体亮相,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向到场的几十家中国和比利时媒体记者介绍比利时—欧盟馆将给上海世博会带来的美食与美酒。

  比利时参展会委员雷奥·德莱考斯表示,今年5月1日开幕的上海世博会,比利时将与欧盟联合建馆,但分别布展。比利时展厅占地约5000平方米,欧盟展厅约1000平方米。

  比利时美食团队总裁兼新闻发言人葛博明说,为了突出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比利时将精心筹划。为此,比利时—欧盟展馆内专门设计了咖啡馆、酒吧、餐馆和艺术品展示区。在为期6个月的世博会举办期间,比利时—欧盟展馆预计每天可接待2000名—3000名参观者。

  在有170个座位的啤酒馆内,人们可以品尝从比利时800多个品种中筛选出来的23种特色啤酒,还可以在佐餐时品尝佛拉芒的芦笋腌肉卷、淡菜薯条、根特的传统炖鱼或鸡、烈日的丸子或炭火烤肉等。而拥有50个固定座位的餐馆,更是由精心挑选的12位比利时各省青年星级厨师掌勺,每位厨师可献艺15天,菜单中将轮流推出比利时全国著名的带有法式风格的传统佳肴。此外,比利时—欧盟馆还可以举办150人参加的贵宾宴会。据悉,为了适应中国大众的消费水平,餐馆每份菜肴的平均价格大约为75元—85元人民币(折合7.5至8.5欧元)。据介绍,所有的菜单、啤酒品牌介绍均可通过www.lessentielgroup.com网站进行浏览。

  与此同时,比利时准备的甜食也同样精彩纷呈,不仅有十几种早已名扬世界的品牌巧克力,还有莎特莱冰淇淋、黑巧克力木司和达赫特米馅饼等,会让食客们像发现了艺术品一样感到新奇惊喜,而且绝对是餐后难以忘怀的永久话题。

  不过,真正的艺术品还是在饮食之外。葛博明介绍说,比利时拥有全球最著名的安特卫普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在参观者享受美食的同时,展厅还将为人们呈现一批安特卫普出品的钻石,不仅玲珑剔透品种多样,而且璀璨夺目质量上乘,其切割与加工技术都堪称世界一流,想必会给比利时展馆增添一道亮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