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严控"两节"食品市场 保障消费者吃得放心

2009年12月29日 1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李雨思)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副司长董乐群今日对中国经济网表示,为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的食品,目前已开始了"两节"食品及热销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打假工作。

  董乐群表示,元旦和春节"两节"临近,国家质检总局目前已经部署了这期间的食品及节日热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执法打假工作,一是加强食品生产监管,把以往发现问题的企业、集中生产节日热销食品的地区、园区作为监管重点,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止因节日期间市场供不应求而降低生产加工条件及质量安全要求。二是加大食品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三是加强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工作,加大检验督查力度,及时发现进出口贸易中出现的有关质量安全问题并妥善处理。四是加强食品及节日热销产品的执法打假工作,以白酒等高危食品及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假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梁梦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