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澳优奶粉“姓不姓洋”要具体分析

2009年12月11日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记者 李雨思)今年以来,多款以“进口奶粉”形象示人的奶粉品牌陷入了“姓中还是姓洋”的质疑,其中包括澳优、雅士利等。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俞太尉今日对中国经济网表示,姓不姓洋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俞太尉表示,进口奶粉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进口的原包装奶粉,这种奶粉具备完整的销售包装,其全部生产加工、包装过程全部在境外完成,产品入境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会进行抽样检验,确定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后,发给卫生证书,允许入境销售。另一种是进口原料,即进口商自境外进口原料型奶粉,产品入境时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测合格后允许其用于奶粉的生产加工,经境内工厂再加工、包装后上市销售。

  他指出,生产商和销售商经常会在销售时突出宣传其使用了 “进口奶源”等信息。因此,从严格意义上说,只有第一种情况下进口的奶粉是纯粹的进口奶粉。消费者如果要确定所购买的产品是否经检验合格,只需向销售商索要所购奶粉的进口卫生证书进行验证即可。

  对于澳优奶粉的身份问题,他表示,澳优牌奶粉据了解既有原装进口产品,也有进口原料再加工的产品。因此,只要索取其进口卫生证书,就可确定其是否为经检验合格进口的原装奶粉。

(责任编辑:朱津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