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今年55家出口食品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2009年12月11日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记者 李雨思)食品质量安全从本质上来讲是企业诚信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俞太尉今日对中国经济网表示,对于出口食品企业全面实行红黑名单制度管理。

  俞太尉说,把加强食品生产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明确写入食品安全法,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建立诚信体系的重视。而出口食品安全关系重大,为完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诚信建设,国家质检总局全面实行出口企业质量承诺和红黑名单制度。

  "对于被进口国家或地区通报发生严重质量违规问题或逃避检验检疫,以及有欺骗检验检疫机构行为的出口企业,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列入"违规企业名单"上网公布",俞太尉说。截至目前,今年有55家违规企业被列入"违规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朱津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