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以一套系统和一个计划防范非法添加

2009年12月11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记者 李雨思)为提高进出口食品的安全水平,防范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的发生,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俞太尉今日表示,目前已建立了一套系统和一个计划防范非法添加。

  俞太尉表示,在食品安全问题突出的今天,对食品添加剂的监管绝不能放松,质检总局在认真研究并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的基础上采取了许多措施提高进出口食品的安全水平,防范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的发生,主要是"一套系统"和"一个计划"。

  首先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施行申报制度,对最新的食品添加剂第一时间掌握。于2009年1月建立了"出口食品企业食品添加剂使用在线申报系统",并在国家质检总局内网进行公布,定期更新,截止到目前,更新后共有34个直属局所辖7268个出口食品企业进行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的申报。

  另外,俞太尉说,制定并发布出口食品添加物质监控抽样及检测计划。截至2009年10月31日,监控了20大类商品45种物质,总计1231个样品。

(责任编辑:朱津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