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崑岡:乳制品价格会涨 高价奶不利于市场扩大

2009年10月28日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朱津津)鲜奶的收购价格上涨,企业成本也会随之增加,那么这是否会造成市场上销售的乳制品价格上涨呢?宋崑岡预测:“现在原料奶的价格提升在20%-25%,产品的销售价格在适当的时候也会提升,否则企业难以维持下去。”

  对于乳制品的价格究竟何时涨,如何涨,宋崑岡说:“提价的时机和提价的方式,由各个企业自定。乳制品是完全市场化的产品,国家对乳制品的销售价格不做调控。”

  谈及某些企业开发的高品质高价钱牛奶,宋崑岡说:“某些企业开发高品质牛奶,像有机奶,我觉得是有一定消费群体的,这也是市场的需求。但是,也并不都是高端牛奶。高价格对企业来说,如果能够按照产品质量的要求,对原料奶严格要求,固然很好。但是,我认为高价格对消费市场的扩大会有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