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企业自建奶源对保证奶产品质量安全十分必要

2009年10月28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8日讯(朱津津)最近,一些大的奶企业开始建立大型奶源基地,宋崑岡表示:“企业自建奶源是很好的现象,从保证奶产品质量安全的角度来说,这也是非常必要的。 ”

  宋崑岡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产业政策就是提倡企业扩大“自控奶源”或者叫“自有奶源”的比例。因为“自有奶源”和“自控奶源”对保障原料奶的质量很有好处。所以,现在提倡企业要“自控奶源”。按照产业政策的要求,新办企业新建项目要求自控奶源达到40%。好多企业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在加大奶源基地建设的速度。”

  “自建奶源的成本很高”,宋崑岡又说:“建一个牛厂比建加工厂用的钱还要多,因为一头牛就一万多块钱。所以,要建两三千头奶牛的牛厂投资很大,企业的负担很重,要饲养,有饲料、饲草、排泄物的处理的环境保护等等,对企业来说的负担较重。但是,从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的角度来说,这是非常必要的。 ”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