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摆下“柿子大餐” 1.9万亩磨盘柿等您摘

2009年10月19日 11:45   来源:北京晨报   王海亮

  金秋十月,房山区为市民摆下了“柿子大餐”。磨盘柿金秋采摘节昨天在“中国磨盘柿之乡”房山张坊镇开幕。1.9万亩的磨盘柿已逐渐成熟,一直到11月中旬,市民可前往房山区15个采摘园亲手摘下“红红火火”的磨盘柿。

  磨盘柿的栽培历史可追溯到明朝洪武年间,至今已有约640年历史,因果实缢痕明显,形似磨盘而得名。明成祖定都北京后,磨盘柿作为贡品年年进奉。目前本市一共有20万亩柿树,房山的柿子就占了五分之三,达12.1万亩。

  从今天起,房山区的5个精品柿子园和10个柿子采摘园将开放供市民采摘磨盘柿,采摘期将延续到11月中旬。位于“磨盘柿第一村”内的柿柿如意采摘园今年也将首次开园迎接市民和游客,今年磨盘柿的采摘价格约为每公斤4元,与往年差不多。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