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崑岡:目前中国的乳制品质量处于最好时期

2009年07月27日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梁丽霞)今天上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宋崑岡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对乳品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解析。他认为,目前中国的乳制品质量处于最好时期,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宋崑岡坦言,去年“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对中国乳业的影响非常大,除了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以外,在国际上的影响也非常不好。有一些国家要停止进口中国的乳制品。“这是因为他们没有了解到目前的情况,目前中国的乳制品质量是最好的时期。” 

  宋崑岡强调,消费者信心的建立是至关重要的。“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很多消费者信心不足,有疑虑,这是正常的。国家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近期对行业的整顿情况要向消费者进行报告,奶源、奶站和对加工企业的整顿要告诉消费者。 此外,对产品进行抽查监督的情况要报告给消费者。这对广大消费者信心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我想告诉消费者朋友们,你们现在可以放心地食用乳制品,现在乳制品的质量是最好的时候。”宋崑岡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裴崇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