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崑岡:乳制品行业已经走出低谷

2009年07月27日 11: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梁丽霞)今天上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国际乳联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宋崑岡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我国乳制品行业已经走出低谷,在向好的形势发展。

  去年“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对中国乳业的影响非常大,除了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以外,在国际上的影响也非常不好。一直到去年年底,乳业都处于负增长。“2008年12月底,全行业的增长是-0.5%,今年的第一季度有所恢复,产值的增长超过了3%,也就是说走出了负增长的低谷时期。” 宋崑岡介绍。

  7月22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中经乳制品产业景气指数显示,乳制品行业景气指数二季度为95.7,行业景气状况出现了好转。“第二季度整个行业产值的增长达到了5.82%,其中5月份的增长是6.59%。也就是说已经走出了低谷。当然,市场的恢复还不尽人意。但是总的来说,在向好的形势发展,特别是液态奶市场恢复的比较好。”宋崑岡坦言,一些做液态奶的企业,包括南方地域性品牌的液态奶市场恢复的比较好,有些企业的产量和产值都增加了。现在恢复的差一点的主要是奶粉生产企业,产品销售形势不是太好。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