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海:食品安全流形势趋好 消费者要有信心

2009年06月30日 12: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秦音)食品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添加剂层出不穷,给监管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吴清海今日表示,食品安全的主流形势始终是好的,消费者一定要树立这个信心,食品企业要勇于面对这些新问题、新形势和新要求,同时高度重视新风险。

  吴清海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需求在不断变化,而且变化速度很快。食品加工业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过程当中,发展也是日新月异,新技术、新资源、新工艺、也包括新的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这些新事物都有可能在食品安全上带来新问题。

  “食品安全的主流形势始终是好的,消费者一定要树立这个信心。当然,对新问题也不能放松,要始终高度重视”, 吴清海说。他认为首先食品生产者、食品经营者都要承担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对行业这些事物要采取积极的态度。同时,对其带来的食品安全的新风险要高度重视,必须依法对食品的新事物实施安全风险评估,依法进行许可。对于监管部门来说,必须严格依法监管,同时也要充分地使用相关的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和手段,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