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海:全社会应形成假冒伪劣人人喊打的氛围

2009年06月30日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秦音)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吴清海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围食品质量安全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一位网友提问,现在不是今天报道这个食品有问题,就是明天报道那个食品有问题,过两天又说没问题,都不知道信谁的好,国家之间总局能出一个好产品的名单吗?吴清海回答说,监管部门在监管当中发现企业有违法行为的,一定会按照法律规定依法惩处违法企业。因此从理论上来讲,市场上销售的所有产品都是符合标准的。

  “但每一批,甚至每一个预包装的产品,到底有没有问题,只有企业自己切实做到批批检验合格,用检验报告来说明”,吴清海如是说。他表示,企业在获得利润的同时,必须保证产品是安全的,否则就要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民事赔偿责任、民事侵权责任。质监部门期望全社会能够形成强烈的谴责故意违法的氛围,形成”假冒伪劣、人人喊打“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