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坚持"食品如人品,品食如品人"的企业宗旨

2009年06月12日 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 宗庆后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梁丽霞)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表示,《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作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娃哈哈将坚持“食品如人品,品食如品人”的宗旨,把保证食品安全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宗庆后介绍,娃哈哈是国内唯一可以与国外品牌相抗衡的民族饮料企业。今年1-5月份,在全国普遍遭受经济危机影响的情况下,娃哈哈逆势而上,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利税50亿元。 为了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娃哈哈从产品研发开始,对原料采购、加工生产、质量检验、配送、销售的全过程进行了质量控制,并建立一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切实做到对每一件产品都负责。

  研发方面,娃哈哈拥有国家级的技术中心,作为饮料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参加国家30多项行业标准法的制定和修订,对促进中国食品行业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做到发达国家水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检测分析方面,依托大量的国际一流分析仪器,为科研检测提供了技术保障。

  售后服务方面,娃哈哈实行产品先行负责制,设有专职的产品售后服务部门,设立互联网产品质量信息专员和免费售后服务的热线,由专职售后服务人员对消费者反馈过来的质量问题和有关建议及时记录、分办、回复、监督、处理、汇总信息。而遍布在全国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点公司人员,是产品服务的直接执行者。

  宗庆后坦言,娃哈哈集团将主要从三方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

  第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第二,建立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第三,加大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研究力度,针对食品饮料安全质量控制发展的重点问题,立足技术的自主创新。

   “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是由卫生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论坛的主题是“食品安全:在法律和责任的道路上”。来自各部委、行业协会、企业的嘉宾以及著名专家学者等围绕《食品安全法》相关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梁丽霞)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