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俊:新闻媒体要为食品安全法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2009年06月12日 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社社长 徐如俊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牟修锐) 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在今天举行的“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致辞,阐述了这次论坛的意义。他指出,目前中国已颁布34部相关法律法规和2万多个国家标准,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出台标志着我国食品安全法规体系建设的进一步完善。举办这次论坛,目的就是认真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讨论如何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真正解决我国食品生产和消费领域面临的问题,有效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如俊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改善我国的食品安全总体水平。关于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目前中国已颁布34部相关法律法规和2万多个国家标准,监管制度覆盖生产、流通、消费、进出口等各个环节。近年来,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各部门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加强联合执法监管,解决了食品安全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与此同时,食品行业也不断面临新的问题、新的挑战,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的任务还很艰巨。

  徐如俊强调,《食品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是进一步保证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从《食品安全法》的立法过程来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改善民生的高度关注和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信心与决心。

  徐如俊指出,《食品安全法》第八条规定:“新闻媒体应当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标准和知识的公益宣传,并对违反本法的行为进行舆论监督。”宣传《食品安全法》,是法律赋予新闻媒体的重要职责。做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报道工作,为《食品安全法》的贯彻和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是经济日报和中国经济网义不容辞的重要任务。

  “2009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是由卫生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经济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论坛的主题是“食品安全:在法律和责任的道路上”。来自各部委、行业协会、企业的嘉宾以及著名专家学者等围绕《食品安全法》相关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牟修锐)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