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进口乳制品质量已被重重把关

2009年05月26日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李雨思)“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许多孩子家长对国内奶粉质量的信心受挫,开始转而购买国外进口奶粉,但进口乳制品的安全是不是有保障呢?国家是如何保障的呢?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系列在线访谈时作出了解答。

    张纲表示,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质检部门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口岸的进口牛奶、奶粉等奶制品实施检验,并对检验合格的产品出具卫生证书,准予入境。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为确保进口乳及乳制品安全,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对所有进口奶粉依照国家标准实施检验的同时,进行了三聚氰胺的批批检测,结果均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同时,对于事件发生前进口产品的留样也全部进行了三聚氰胺检测,结果均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


    张纲的建议是,首先网友是要到合法的经营渠道去购买;其次要购买加贴中文标签,且标注是原装进口或者制造商是在境外的产品;此外还可以请进口商提供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颁发的注明有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的进口卫生证书。“通过我们质检部门严格的把关,我想消费者是会得到安全的产品的。”

 

    另外,在购买进口食品时也要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首先购买时要索取发票,发现质量有问题时,向公安部门或者是检验检疫部门投诉,也可以直接向国家质检总局投诉,电话是82260365。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