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驳进口货比国货强:呼吁网民信任国货

2009年05月26日 1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李雨思)我国产品质量问题的多发,很大程度上打击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很多人认为进口货肯定比国货强,转而去购买进口产品。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做客中国经济网“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系列在线访谈时表示,自己家里用的东西99%以上都是国内的品牌,呼吁网友对国内产品,特别是国内产品知名品牌要给予足够的信任。

    当被问及是否会购买进口产品时,张纲总工程师表示不一定。“国外产品的品牌大部分都是由中国制造完成的,中国是世界制造工厂,国内品牌质量不一定比国外的品牌差,特别是我们的家电等消费类产品。但我们在品牌宣传、核心技术等方面,和国外知名品牌确实有差距。我可以明确告诉网友们,我家里用的东西99%以上都是国内的品牌。”张纲总工程师如是说。

    他认为使用国货最大的方便是,一旦出现了问题维修起来比国外知名品牌产品方便多了。“因此我奉劝我们的网友同志,对国内产品,特别是国内产品知名品牌要给予足够的信任。”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