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多美滋未检出三聚氰胺 调查仍在继续

2009年03月02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2日北京讯(李雨思)在去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多美滋、惠氏、圣元等多个品牌奶粉均被质疑导致婴儿肾结石,质检部门也进行了辟谣,但是媒体依旧有疑问。今日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再次重申,对多美滋、惠氏等品牌进行了跟踪监测,所有抽查到的奶制品,检验结果都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的规定。 但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时表示,对于这些奶粉的调查仍在继续,只要有了明确的调查结果,就会及时地向媒体、向社会公布。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目前已知可以导致婴幼儿结石的主要原因是三聚氰胺。质检系统加强对奶制品三聚氰胺的检查,已对9月14号以后生产的奶制品,包括多美滋、惠氏持续跟踪监测,共监测了37000多个样本,先后5次发布信息,所有抽查到的奶制品,检验结果都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的规定。

    对于9月14日前生产的乳制品,质检总局也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了全面清查,确认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理限量管值的规定,并且加贴专门标识以后才能销售。对于上市的乳制品,各地质监机构专门抽查了6500多个批次样本,也都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的规定。

    李元平表示,政府已加强促进检验检疫的把关,对进出口的乳制品和相关产品,包括多美滋和惠氏等品牌进行批批的三聚氰胺检测,包括对9月14日进口的奶制品的留样进行了三聚氰胺检测,检测结果都符合规定。

    今后,质检部门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在全面加强乳制品生产加工环节和进出口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三聚氰胺的监督检查。 

    在多美滋、惠氏、圣元等多个品牌奶粉出现问题以后,社会关注焦点普遍认为可能有其他原因导致婴儿肾结石。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表示,政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群众关心、反映的问题,对于惠氏、多美滋等品牌的奶粉现在正在进行认真的调查,“我们会非常认真、科学严谨地调查清楚。只要我们有了明确的调查结果,我们会及时地向媒体、向社会公布。” 

    新的《食品安全法》公布并将于6月1日施行,陈啸宏表示对我国的食品安全水平有一个提高和促进,“各有关部门都非常有信心,目前从各界反映的情况看,社会也是有信心的。”这部法律是四次审议通过的,可见政府对于它的重视程度不同一般。

(责任编辑:李雨思)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