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家长:何物致结石?

2009年02月25日 09:37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昨天从网上“结石宝宝之家”获悉,目前疑因吃多美滋奶粉导致宝宝结石的登记案例增至101例。许多家长表示,虽然质检部门没有从奶粉中检出三聚氰胺,但不代表奶粉中没有其它物质可能引起结石症状,因此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展开流行病学调查。

    2月17日,国家质检总局向媒体通报了对多美滋奶粉三聚氰胺含量的调查结果。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对2008年9月以前生产的乳制品开展了三聚氰胺专项检查,多美滋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未检出三聚氰胺。然而,记者昨天从由结石患儿家长组成的“结石宝宝之家”了解到,到目前为止,疑因吃多美滋奶粉出现结石症状的各地宝宝数量已经从最早爆出的48名增至125名,其中已提供详细资料并登记的也已有101例。

    既然引致结石的“元凶”不是三聚氰胺,那么真正的原因是什么?目前这个问题困扰着所有患儿的家长。“质检部门说多美滋的奶粉中没有检出三聚氰胺,那为什么还是有上百例"结石宝宝"出现?而且我们知道的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这个问题谁来回答家长?”

    一位深圳家长“豆豆妈”(化名)表示,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调查为什么有这么多喝多美滋的宝宝出现结石症状,“既然有这么多案例出现,事件还是不是偶然性的?奶粉即使不含三聚氰胺,是不是还存在着其它问题引起结石症状?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家长根本无从获悉,因此有关部门应当再继续扩大调查范围,而不仅限于检查奶粉中的三聚氰胺。”不少家长都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尽早对此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并给家长提供相关的指引。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