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计划现金收购汇源 承诺将保留汇源品牌

2008年09月04日 07:1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锦
    美国软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和中国大型果蔬汁生产商汇源果汁(1886.HK)昨日联合宣布,可口可乐计划以现金全面收购汇源果汁,建议收购要约为每股12.20港元,并等价收购已发行的可换股债券及期权。如此项建议交易获得接纳,将作价约24亿美元。   

    汇源果汁昨日收于10.94港元,涨164.25%。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收购成行,汇源果汁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将被撤销。汇源果汁于2007年2月23日在香港主板上市。

    可口可乐将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Atlantic Industries实施此次收购,Atlantic Industries将向汇源果汁全体股东、债券持有人及汇源购股权持有人提呈收购建议。目前,该项建议已初步取得汇源三大股东接受要约并签署不可撤销的承诺。这三个股东分别为汇源控股、达能及Gourmet Grace,分别持有汇源果汁38.45%、20.96%和6.37%的股份。

    不过,此次收购尚需取得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可口可乐表示正在准备向中国相关反垄断部门递交材料。

    可口可乐方面承诺将保留汇源品牌。“我们承诺在汇源品牌和现在业务模式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提升其固定资产的利用,及为汇源的员工提供更佳的机会。”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总裁穆泰康说。
    

(责任编辑:牟修锐)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