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高发期 专家建议餐饮企业寻求风险控制

2008年04月24日 10:12   来源:SRC-96   
    春季是各种疾病的易发季节,一些病菌较易借助食物等媒介侵入人体,食品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专家建议,除政府在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外,企业自身也应主动加强内控、引入外部风险管理,餐饮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应通过购买保险转嫁风险,以形成自律经营与社会监督长效监管机制。

    针对目前国内大多数餐饮企业“风险意识”相对缺失的现状,专家建议除了自身加强内控外还要主动与食品监管部门保持定期沟通来获得最新的市场报告和检测信息、主动要求建立与食品监管机构的定期双向汇报制度从而规避潜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另外,引入专业保险机构的第三方专业风险管理建议,并购买相应的保险产品来规避和转嫁风险将势在必行。

    据记者了解,针对餐饮业、零售业、写字楼的风险特点,美亚保险早于2004年就专门推出了“工商通保——中小企业综合保障计划”,并且不断根据市场投放情况对这一产品进行调整和改良,力求为中小企业主提供更灵活、便捷、实惠的保险产品。(黄蕾)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