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监测显示:供应充足促使菜价大幅下跌

2008年04月24日 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卢铮
    据商务部监测显示,随着应季蔬菜大量上市,蔬菜供应充足,价格持续回落。上周蔬菜批发价格较前一周下跌6.4%。受此影响,上周(4月14日至20日),商务部重点监测的36个大中城市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总水平较前一周下跌0.9%。

    具体来看,蔬菜、水果、花生油、羊肉价格下跌,水产品、白条鸡、鸡蛋、菜籽油价格上涨,粮食价格与前一周持平。

    重点监测的20个蔬菜品种中,价格下跌的有13种,上涨的有7种。其中,青椒、辣椒、黄瓜、豆角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分别较前一周下跌20.4%、15.7%、12.7%和11.6%;香菜、冬瓜、土豆、蒜头、洋葱价格分别上涨8.3%、6.8%、6.0%、2.7%和2.3%。

    上周肉类价格基本平稳。由于供应偏紧,淡水鱼价格仍呈全面上扬态势。

(责任编辑:牟修锐)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