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卫生监督所:不要使用涂漆筷子和塑料筷子

2007年08月24日 11: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敖敏
    “不知道用彩漆的筷子会不会有问题呀?”昨日上午,南昌市民吴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对此,南昌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梅科长昨日特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没有统一标准的情况下,选择非一次性筷子一定要谨慎。

    昨日上午,南昌市民吴女士向本报打来热线反映为了讨小孩喜欢,前两天她特意买了几双彩漆筷子给小孩用,可小孩子总爱咬着筷子不放,有时候看着小孩满嘴都是彩漆,真担心小孩一不注意食入肚子,不知道这种外观上看过去光鲜亮丽的非一次性筷子,使用当中会不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侵害?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的彩漆筷子的包装上均没有注明材料成分、生产标准等;有的甚至连厂名、厂址、联系方式都没有。

    昨日,南昌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梅科长介绍,对于非一次性使用的筷子在生产用料、包装等方面的规范管理暂无可执行的法律依据。不过卫生监督部门会在今后的监督检查中更重视这部分商品的管理工作。

    对此,梅科长提醒,在没有统一标准的情况下,最好不要使用涂漆筷子和塑料筷子。(来源:都市消费报)

(责任编辑:高蕾)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