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食用菌年产量占世界的70% 产值达590亿元

2007年06月25日 11:23   来源:新华网   王增伟 刘加勇
    记者最近从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行的全国“小蘑菇新农村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目前我国食用菌年产量已由1978年的5万吨,增加到2006年的1400万吨,占世界的70%,产值达590亿元,成为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渠道。

    这个现场会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持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如何破解农村土地减少而又要提高农民收入的矛盾。在现场会上,黑龙江省宁安市振兴村、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南河村等5个先进单位介绍了经验。其中,宁安市振兴村人均耕地仅一亩,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却达到7200元,成为黑龙江省人均土地最少而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较高的村庄之一。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被中国食用菌协会命名为全国食用菌之城。2006年,全市食用菌生产规模达到8.85亿袋(块),鲜品总产量达到44.3万吨,拉动全市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增加728元,成为全市的第二大农业主导产业。这个市的东宁县被命名为中国食用菌第一县。

    

(责任编辑:杨学燕)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