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批次调味品抽检不合格

2019年10月17日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披露:近期市面抽检调味品25批次样品,发现3批次调味品不合格。专家建议,食醋酸味越浓,通常质量越好,如果醋不够酸,买的意义不大。

  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绍,这3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为:标称为青海省循化骆驼泉醋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香醋),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5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标称为西宁市城东区梅园副食厂生产的青稞陈醋,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93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标称为甘肃临夏法利德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酿造食醋,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75g/100ml,标准规定为≥3.50g/100ml。

  专家介绍,“总酸”代表食醋发酵中产生醋酸的量,酸度越高说明发酵程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质量也就越好。一般来说配制食醋含量不得小于2.5g/100ml,酿造食醋不得小于3.5g/100ml,最高能达到6g/100ml。但酸度并非越高越好,通过勾兑也可以提高酸度,如果高于6g/100ml,就有可能是勾兑醋。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