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决出6位特金奖得主

2018年04月18日 1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淮安4月18日讯(记者 王岩)由江苏省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等主办,淮安市商务局、中国淮扬菜集团等承办的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4月18日在江苏淮安举行。

  本届大赛分为淮扬菜传统名菜组、淮扬创新菜组、中国名菜名点名小吃组、精品淮扬菜非遗美食组等六大项,来自淮扬菜集聚区的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省市460人参赛。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以绿色、生态、安全、创新为主题,包括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大赛三个部分,本次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就是三大组成部分之一。大赛秉承弘扬淮扬菜美食文化,加强淮扬菜的技艺交流,挖掘工匠精神,发觉培养人才,打造淮扬菜特色品牌,促进淮扬菜在国内的传播,促进淮扬菜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

  最终,经过名师裁决,赵晓波(松鼠桂鱼)、杨智杰(水晶虾仁)、陆斌(狮子头)、黄勇(牛肉美食)、於新凯(龙虾美食)、高行恩(软兜长鱼)荣获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淮阳名菜组)比赛特金奖。

  据淮安市副市长顾坤介绍,淮安宜人的气候条件、生态的水土资源、南北兼容的文化特色,孕育了璀璨的淮扬美食,使淮扬菜成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安也成了淮扬菜的主要发扬地。淮扬名菜名点有1300余种,其中淮安独创400种以上。“淮扬菜文化作为淮安的一笔宝贵财富,兼具经济活力和文化魅力,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丰富的产业属性,突出的服务功能和巨大的品牌效应。同时,对于提升淮安城市知名度、美誉度,促进淮安经济社会和改善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顾坤说。

  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苏中表示,本次大赛既是各位选手展现技艺魅力的平台,更是大家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机会。作为大赛承办方,学院将极力为各位选手提供好服务,创造好条件,确保大赛圆满成功。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周达志表示,2018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将更广泛地弘扬淮扬菜饮食文化,推进国内外交流,更高水平体现淮扬民族创新改革成果,进行工匠精神,更加精准推动淮扬菜技艺交流,挖掘培养人才,更好为继承推动淮扬菜的传播,成为让世界了解淮安的窗口,更深层次促进淮扬菜产业链融合发展,提升淮扬菜核心竞争力,助力淮扬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