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食药监抽检:一化妆品生产公司存6项问题

2017年07月20日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1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河南省化妆品飞行检查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指出,今年4月,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南阳市森源生物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发现化妆品与卫生用品共线生产,易产生交叉污染等6项问题。目前已责令召回相关问题产品,对企业涉嫌违法违规生产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通告》指出,检查组先后对该公司原辅料库、包材库、成品库、生产车间、化验室及公司院内的房间进行了检查,并抽取芦荟胶、汗脚除臭盐、脚臭粉工艺规程及检验操作规程及部分批生产记录和批检验记录等进行核查。查看了2016年以来的财务帐,抽取部分备案资料与产品标识进行对照。

  发现的问题包括该公司正在生产足盐类产品的车间为非许可粉单元生产车间;部分批生产记录公司未能提供;公司化妆品和卫生用品抗(抑)菌制剂部分品种共线生产,清场不彻底,易产生交叉污染;公司物料管理混乱;个别品种的生产配方与备案资料不一致;未严格执行检验、留样管理制度等6项问题。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