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

2017年06月05日 07:08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郑娜)6月2日,五粮液在宜宾召开了主题为“共商(大计)共建(平台)共享(未来)”的运营商代表工作会。到岗72天的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曙光首次面对全国运营商发表了其主政五粮液的全新思路,表示五粮液将秉持“二次创业”的战略,在“十三五”期间打造千亿集团。

  李曙光表示,在产品定位上,五粮液要强化核心品牌高端定位。在系列酒方面,要精简产品、优化结构,重点打造一批10亿级以上的大单品。李曙光提出,“系列酒板块要站在公司市场销量主要承担者的高度”,“十三五”期间,系列酒品牌打造的目标是,培育出至少1个20亿级品牌、2-3个10亿级品牌、5-10个过亿品牌。

  除了产品方面的规划,李曙光还提出,必须“改变‘贸易销售模式’的粗放管理,实现终端营销转型,扭转营销队伍少、终端工作粗的传统局面,形成核心终端的深度运营,形成末端优势。”李曙光表示,厂商共建,稳定出厂价,提升市场价,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形成机制。

  此外,五粮液还将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实现五粮液向终端营销的转型,在上百个大中城市、上千个重点县区建设上万家核心销售终端,包括依托专卖店、旗舰店和社会有影响力的销售终端。据悉,2017年普五实现顺价销售,价格一路稳步上行,二季度以来全国批价稳定在780元左右,近期华东市场一批价普遍达到800元;经销商反馈,普五一批价将执行不低于809元的标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