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鸡年蛋价有异动 江苏蛋价触底近十年最低价后反弹

2017年03月2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晨韵

  资料图:某地一鸡蛋贩卖柜台。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中新网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朱晓颖)鸡年鸡蛋未因“本命年”受热捧,反而遭遇蛋价“滑铁卢”。江苏省物价局23日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的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显示,蛋价异动在近期得到了缓解:触底近十年最低价后,迎来小幅度反弹。

  鸡蛋的“遭遇”不仅出现在江苏,在北京、山东、河南、浙江、内蒙古等全国多地也有类似情况。

  据江苏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主任陆波介绍,在江苏,蛋价的最新动向是上涨,已持续两周。

  3月22日,该省洋鸡蛋出场价格为每50公斤252元,一周上涨6.0%,涨幅比前一周扩大1.2个百分点。

  同时,鸡蛋零售价格出现反弹。3月20日,江苏洋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3.06元,比近十年最低价的3.04元(2017年3月15日)上涨0.7%,为2016年11月25日以来的首次上涨。

  养殖户亏损、周期性产能过剩、受禽流感波及等,是造成不少地方蛋价走势不坚挺的一些共因。

  “鸡蛋价格明显下降,除了供应充足的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禽流感,让消费者对吃鸡和鸡蛋产生抗拒甚至恐惧。”江苏省农委主任吴沛良今年曾为“本命年”却“境遇”不佳的鸡蛋“鸣不平”,“市民完全可以放心吃鸡蛋,我自己每天都在吃。”

  目前,江苏CPI运行较为平稳。据统计,今年2月该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低0.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