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在京成立

2016年12月28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12月28日,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国盐业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市京津冀协同办常务副主任王海臣为中盐京津冀公司成立揭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体改司巡视员王强,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司长高延敏,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12办主任王建雄;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闫小彦,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满志德;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王哲新;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物价局局长张平军,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永利等出席大会。中国盐业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丁召团主持会议。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落实盐业体制改革精神,在国家有关部委和京津冀三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盐京津冀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盐业总公司与天津市长芦盐业总公司、河北省盐业专营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公司旨在实现京津冀盐业区域一体化,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集约整合国企要素资源,完善食盐安全保障体系,打造中盐和盐行业的新名片,开启盐业持续健康发展新篇章。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巡视员王强

  王强在讲话中指出,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是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出台后我国成立的第一家跨区域盐业批发企业。中国盐业总公司要以此次中盐京津冀公司挂牌为契机,加快推动自身改革,加强内部整合和区域整合,推动行业联合和、兼并重组,引领行业发展和良性竞争,在创新行业价值、服务民本民生、体现国家意志、兜底碘盐供应方面,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高延敏司长

  高延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是国家推动盐业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盐业总公司在此期间认真做好改革相关工作,发挥了中央盐业企业的积极作用,并且积极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是中盐实施资源整合、推进业务优化的工作成果。下一步,中盐京津冀公司要持续推进“三品”战略,加快推进管理及业务融合,建立适应市场竞争需求的体制机制,更好地保障首都及周边市场食盐供应。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有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盐业总公司要以中盐京津冀公司成立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市场导向、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企、坚持加强党建,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加快推进企业结构调整,扎实做好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建立和完善市场化经营体制,积极探索盐业企业转型发展新路径。

  中国盐业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耀强

  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丁召团

  李耀强代表中国盐业总公司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盐业总公司发展的领导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中盐京津冀公司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中盐京津冀公司作为盐行业第一家跨区域、产销合一的现代盐业企业,承担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责任。首先要努力成为新形势下京津冀地区的食盐销售主渠道,在保障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服务民生、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同时要积极落实国家盐业体制改革精神,在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实现区域一体化、产销一体化和盐业资源有效配置方面做出有益的探索;要在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十三五规划”精神,深化国企改革、提质增效、瘦身健体上迈出坚实的步伐;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揭牌仪式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的有关同志,天津、山西、内蒙、湖北、湖南、山东、河南、海南等省盐业公司负责同志,中盐部分企业和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盐行业有关供应商,及新华社、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参加了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