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王食品三季度净利下滑近六成

2016年10月28日 07:21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子扬)并不满足于玉米油,从而收购境外保健品企业Kerr的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王食品”)昨日晚间发布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6年三季度,西王食品营收为7.98亿元,同比增长22.7%,净利润为2169万元,同比下降59.94%,净利润下滑近六成。

  根据此前西王食品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西王食品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中介费集中在三季度支付致使管理费用同比上升,同时,西王食品原料成本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上升,所以导致西王食品业绩同比下降。

  日前,西王食品大手笔收购境外保健品企业Kerr获得关注,有业内人士表示,从西王食品最近一期的报表看,截至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货币资金余额为6.54亿元,母公司报表货币资金为2.4亿元。相较于Kerr 80%的股权作价39亿元,并购需支付的资金来源问题受到质疑,西王食品称,此次的交易对价将以西王青岛名义支付,其中西王青岛以注册资金22.55亿元全部支付,另外剩余的16.75亿元以西王青岛通过对外贷款筹集资金支付。

  不过,有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这项收购交易,有专家指出,尽管在食用油产品没有太大突破的情况下,借助大健康范畴和老龄化社会开启的背景,西王食品进军营养保健市场的路线是正确的,但是,目前中国营养保健市场却存在小、杂、乱、假的现象,行业秩序混乱,需要大范围整治,这些对西王食品下一步的布局是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