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生三季报消费品营收下滑

2016年10月20日 07:5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王潇立)昨日,美国医药卫生及护理品企业巨头强生公司(以下简称“强生”)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当季利润增至42.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3美元;相比于上年同期33.6亿美元的利润略有上涨。同时,该公司还重申了全年营收将在715亿-722亿美元之间的预期。

  实际上,本财季中,强生的消费品销售额出现了1.6%的下滑。这与此前强生爽身粉致癌一事息息相关。在过去的数年中,强生的产品也频频发生“质量门”事件。2013年,因生产时鉴别有误,强生在美国召回20万瓶可能含有微小塑料颗粒的婴幼儿药物布洛芬;之后的两年时间内,强生医疗器械公司多次在全球及中国召回相关产品。与此同时,强生的洗发水被检出二恶烷、爽身粉被起诉致癌等消息也不时出现。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强生发生的几次“质量门”事件已诱发信任危机,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动摇消费者对强生产品的消费信心。

  在消费品营收下滑的同时,强生也面临着来自于某些低价畅销处方药的竞争威胁。

  在辉瑞的仿制药推出之前,强生旗下的Remicade是全球最畅销的抗炎药,2014年在全球的销售额高达92.4亿美元,位列《2014年全球销售最好的25个药物》榜单第3名。而辉瑞的仿制药版本预计要比强生的专利药标价低15%。对此强生表示,将竭力反对这种生物仿制药上市,意味着这两家全球最大的医药公司将对簿公堂。而辉瑞方面未对此事予以置评。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