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服务”高速增长 饿了么口碑新年一线员工将扩招15%

2020年01月06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饿了么消息,1月6日,饿了么口碑宣布新年新目标:2020年,再扩招15%一线员工。据悉,扩招主要集中在产品技术、商户服务、城市业务运营等岗位,以适应业务高速增长的需求,推动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更快地数字化升级。“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新服务,正在创造着越来越多的就业岗位,从而推动服务行业的消费升级。”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

  “只有提升产品技术实力,才能开发更好的数字化工具,帮助商户提升经营效率。”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姜莲华说,让每一个本地生活商户拥有数字化能力,才能真正开启新服务时代。

  外卖骑手、生活商家的服务员等岗位吸纳了众多小镇青年、去产能产业工人等人群就业。以煤城鹤岗为例,约有10%的饿了么骑手曾做过矿工。传统行业工人转型到新服务行业成为一种新趋势。

  随着本地生活行业数字化升级,一批新兴职业不断涌现。外卖规划师、手艺人主播、经营分析师等岗位应运而生。这些新兴职业不仅扩大了就业规模,也促进了本地生活行业的精细化运营,提升了整个服务行业的质量和数字化程度。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新服务”高速增长 饿了么口碑新年一线员工将扩招15%

2020-01-06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